Skip to main content

閱讀筆記: 「七個邁向 Cloud Native 的挑戰!!」

· 3 min read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technologynoteniu/posts/125741595926648

本篇文章列出了七個企業想要踏入 Cloud Native 之路上最常遇到的問題 以下幫大家總結並節錄一點小內文

  1. 過於緩慢的發布週期 創新需要有能力很快速地針對每次的修改去快速發布。
  2. 使用過時的技術 作者認為時時關注當前這個迅速發展的世界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的相關開源專案。
  3. 綁定特定服務供應商且成長方面缺乏彈性 當服務與特定廠商的解決方案綁定太深時,很容易遇到所有功能都由該廠商綁定,想要做什麼都會綁手綁腳。
  4. 缺乏專業性人才 根據 2019 一篇調查,只有 7% 的 IT 主管再招聘與慰留人才方面沒有遇到困難
  5. 安全性 人們總是當問題發生的時候才會開始注意安全性的問題,但是往往這些問題的代價都很高。儘管安全防護是一個複雜且困難的領域,但是擁有一個資安的實踐守則還是非常重要。
  6. 過高的運營與技術成本 滿多企業都會使用雲端服務來減少自行維護伺服器所需的成本,然而 Cloud Native 的環境常常會用到各式各樣的元件,這些元件所消耗的成本都會隨者規模放大而有所影響,如何去最佳化你的雲端資源使用量來盡可能的減少你的花費也是一大挑戰
  7. Cloud Native 的概念難以溝通 Cloud Native 的觀念難以溝通與理解,對於任何想要導入 Cloud Native 到團隊中的企業來說,領導團隊必須要先理解到底這些解決方案的重要性與複雜性。 甚至可能還會因為微服務,容器等其他概念的認知不同而花時間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