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Windows VPN

· 2 min read

最近因為某個教授的要求,希望windows開機就可以自動vpn連線,所以這部份花了一些時間去研究,雖然我認為每次開機自己動手點兩下好像也沒有多困難阿~冏

這個概念其實不難,寫一個可以連線的batch file,每次開機的時候,自動去執行該batch file,就可以達到連線的功能了。

  1. 在網際網路那邊手動增加一個VPN連線,假設該VPN連線名稱為 vpn_connection。

  2. 寫一個batch file,內容增加一行

rasdial "my_vpn_connection" "myname" "mypasswd"

這時候可以手動執行看看,看會不會連線成功,如果連線不會成功,就根據錯誤代碼去解決。

  1. 執行taskschd.msc 這個排班程式,把該batch file加入至開機執行,並且在網路連線成功後才執行。

重開機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