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閱讀筆記: 「Kubernetes manageFields 討論」

· 2 min read

連結: https://github.com/kubernetes/kubernetes/issues/90066?fbclid=IwAR3d3oXBtTz2ChxmqXQmLGIrghUxN3Tz67EYWZiuzNfltqVedAlFheg3qLA

如果你機會跑過 kubernetes 1.18 版本,一定要試試看最基本的 kubectl get pods -o yaml,看看是不是內容裡面多出了非常多 f:{} 系列的檔案,導致整個 Yaml 變得非常冗長,閱讀不易,甚至想要抓取到最原始> 的內容都非常麻煩。 Kubernetes 官方 Github 上還有相關的 issue 再討論這個欄位,詢問是否有辦法能夠清除。不少人都提出了一些希望的用法來處理 Issue: https://github.com/kubernetes/kubernetes/issues/90066 目前看下來最簡單的做法還是透過 kubectl plugin, kubectl-neat 來幫忙完成,可以透過 krew 這個 kubectl 管理工具來安裝管理 https://github.com/itaysk/kubectl-neat 此工具可以將 Server 上得到 Yaml 的內容給整理最後得到最初的檔案 至於到底什麼是 managedFiles? 這個由欄位的出現是因為 1.18 以後,已經將 Server Side Apply 更新策略預設啟用而導致的,而 Server Side Apply 則是一種用來管理 Declarative 設定檔案的方式,對使用者來> 說基本上完全無感,因為一切都還是透過 kubectl apply 來使用,只是到底如何判斷 當前檔案內容與系統上內容誰先誰後,誰對誰錯,甚至當有人透過 kubectl edit 去編輯內容的時候,到底該怎麼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