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Costco 去骨雞腿排紀錄

· 3 min read

本身算是 Costco 愛好者,每個禮拜的蛋白質基本上都是從 Costco 取得

常買的有

  1. 雞胸肉
  2. 雞腿排
  3. 牛奶
  4. 蛋白丁
  5. 蝦仁
  6. 鮭魚

這篇文章主要用來記錄雞腿排的資訊,包含來源,熱量等資訊

來源

基本上 Costco 雞腿肉的來源有兩家,分別大成 以及 卜蜂 這兩家供應商。

購買時包裝上面都會顯示這兩家的名稱與Logo,除了供應商名稱不同外,其價格與大小大致上並沒有差異。

大小

根據 Costco 線上官網 的圖示說明,每包 Costco 去骨雞腿都是一次六包為一個單位

如下圖

六包的重量大概都是落在 2.5kg 上下左右,平均下來每包平均 400多克左右。

但是實際上在食用時,每一包內的去骨雞腿牌數量則是 2-3 片,這部份就是隨機的。

為了能夠簡單的估算每一包雞腿排的營養素,我們必須要先知道每一塊的重量

這邊實際拿電子秤來實測看看這兩片雞腿排的重量

Imgur Imgur

根據上述的結果,每片雞腿排的重量大概落在 170 公克左右

營養

根據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 提供的食品營養素估算表

我們使用肉類->雞類 ->清腿 這個分類來估算營養成分

將常見的營養素基於 100 以及 170 公克列舉出來

100公克170公克
熱量157267
粗蛋白18.531.4
粗脂肪8.714.8
飽和脂肪2.54.3
總碳水化合物00

這樣來看如果今天一餐吃包,攝取的蛋白質則介於 60 ~ 90 公克之間,取決於你那一包裡面有多少片雞腿排

烹調

雞腿肉相對於雞胸肉來說料理非常簡單,基本上只要現煮(烤/煎/)等各式料理方法都不會太難吃,所以就邊就不多述相關的料理方式了

#參考來源